sx方程式

这里阿式 谢谢喜欢

[中太]你是我艳羡的白玫瑰

✔伪书信体

✔中也视角

✔1k短打

——


太宰:


见字如晤,展信舒颜。

很平常的一天。今天我像往常去上班,一如往常收到成山的文书档案。唯一反常的是,桌角有一朵白玫瑰。大概是森先生又买多了,而刻意制造的温柔吧。


太宰,在你离开后,我总习惯留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物。于是你在我的幻想中又一次打开信封时,就能看到我夹在其中的小花瓣。

它那时或许已经成为了单薄斑驳的花瓣,或许正如我最后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扶着横木的样子。在那以后,我们断了所有的联系。


太宰,如果你可以看到的话,一定会一边骂着森先生挑选花的怪癖,一边又仔细闻探白玫瑰的芬芳。又或是顺便把我桌上的这一朵藏到我的帽子里,如同剧场里最优秀的魔术师,擅长于制造惊喜。


不过这应该很难得,毕竟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你了。


太宰,我努力不去探究你消失的原因,因为我并不完全了解你。或许你出于很早的计划,没有必要告诉我你的打算;或许你始料未及,可是我想,以你的能力总不会让自己吃亏。你是最聪明的交易者,拥有把控一切的权利。


那场意外死掉了很多人,那些以港黑这份工作赖以求生的无异能力者。我可以问,这与你有关吗,这些与你有关吗。


我把这些问题深埋进花里,我自私之余又期盼着,你能及时看到,感受到。然后露出一个“尽在我掌握之中罢了”的笑容。


不过说起花,或许会有些抱歉,这朵花离我惯用的烟灰缸近,可能会晕染一些烟味儿。你可能只远远看上一眼,就会嫌恶地合上信封吧。这样或许也好,这些可能我自己都不会再看一遍的话,留给纸张就好了。它替我不那么容易遗忘你就好了。

话说我抽烟的习惯,其实第一次抽的场景已经模糊了。后来瘾不知不觉越来越不可控,即使知道抽烟巨大的危害为忍不住,这真是“生而为人的悲哀”。


你大概没有体会过这种感觉吧。就像我说的,你拥有掌控一切的头脑。

这种无奈的体验其实也不乏你的参与啊,太宰。


在你喝多了酒胃又痉挛走不了路的时候,我得有多认命地咒骂你神奇的异能力,然后又把你背回据点;在你猝不及防帮我挡了在我看来完全没有杀伤力的一枪后失血过多,我得多无奈又认栽地撕我的衣服给你止血。


……


——我怎么从白玫瑰聊到了这么多呢?

想来如果青花鱼你在,肯定会说我总是没有重点,糊里糊涂,话都说不明白。


大概是今天偶然听到变态的首领挑问芥川龙之介关于白色玫瑰花的花语吧。


我听到首领说这些花的花语都是他家爱丽丝教他的,时不时就拿出来考随机抽取的可怜人。于是我就看到了芥川那种冷脸说出那种话来。


私は十分にあなたに似合う.”


我想这样告诉你,我的顾虑,我想说很多。包括这段关系,你我的身份,你的下落。


你不会知道,你也是我艳羡的白玫瑰。


落款

日期不明

中原中也

_


私は十分にあなたに似合う

我足以与你相配


_

嗨嗨嗨本来在写七夕企划的 

突然有了一个灵感

很短很短 因为痛经 几乎不想动

谢谢喜欢


评论(7)

热度(10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