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x方程式

这里阿式 谢谢喜欢

[中太]我用什么来留住你

✔小黑屋囚禁(病宰预警)

 首领中✘叛逃宰

✔相爱相杀相遇终离的一对恋人

✔2k+

算是迟来的生贺

——

屋子里,光线昏暗。

突然间开门的动作惹得灰尘四起,在地上蜷缩着的黑发青年忍不住咳嗽。

来人的帽子下一头红发,耀眼的颜色很快吸引了太宰治的注意。他当然知道这是新的港黑首领,不过他并不想去搭理。


“太宰……昨天睡得怎么样?”


太宰治很抗拒与他的交流,明显的把脸别过去,紧紧闭上嘴。

中原中也轻快地跳到年轻的干部身前,伸出手去强硬的按住那人下颚,强迫他抬起头看自己。


“太宰,你听见我说话了。”语气中是肯定,没有一点儿给对方辩驳的机会,却也没有责怪。

视线对过去,太宰治头发凌乱,身上是横七竖八的擦伤。眼中带着哀怨晦暗。


看着对方打量自己的神情,太宰治突然低低地笑了。“中也,你真是疯了。”他的声音中却只有颤抖的笑意,眉眼间没有神采。


中原中也没说话,手依然没有放开。他的大拇指蓦然撬开那人的贝齿。


“……唔!!”


中原中也才发话。

“你也知道我疯了。”


——

一些放不出来的内容

——


短暂的激烈交战后。

太宰治一时间喘不过气,脸上潮红。他有些厌恶的钻紧了拳头,可是却没有什么力气。

他看向与自己负距离的那人。


他不懂为什么,中原中也……哦不,现在是首领大人了。中原中也在一个平淡的早晨,把毫无防备的他一掌打晕。他醒来后,就已经在这个地方。从环境来看,并不是港黑的地牢,并且整座房间没有什么机关可破,也没有什么尖锐利器供自杀爱好者消遣。


这种环境才真的要使太宰治疯了。

他轻轻动了动手脚,反复确认自己没有被晕过去。转身,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中也,你知道你现在是在干什么吗?”


“我知道。”中原中也伸出手,眉眼温柔,紧紧禁锢住面前的人。这个人因为他突然的动作开始气息不稳,潮红的脸已然变得苍白。


“……”这一幕使中原中也脸上闪过一丝慌乱,立刻揽过气息紊乱的青年。太宰治即刻死死揪住周围唯一热量来源的衣襟,抓住不放。


两个人躺在地上拥抱着。中原中也没有排开他,反倒把放在对方背上的那只手,不知什么时候又迅速从袖子里抽出一只针管来,注入那人的颈肩。


只有针管刚进入时,太宰治轻颤了一下。之后的良久,他感到太宰治的呼吸逐渐清浅,恢复了平稳。他知道在体内做祟的病情暂时控制住了。


中原中也的手在颤抖,他感到这个人的生命如同他注射针管时液体的流动一样,在慢慢的隐没至不见了。

“太宰,我宁愿我不要这个首领的位置了。”中原中也在哀求他,不知道太宰治有没有在听。他感到一阵茫然。

他意识到他留不住太宰治的生命了。


为了留住太宰治叛逃后归来的干部身份,中原中也力排众议。可是在新首领位子还没坐稳的初期,这显然是一个冒险的决定。森鸥外的离开无疑是对港口黑手党的重创,最终新首领终究没能以名正言顺的方式留下太宰治。

可是太宰治或许从哪里得到了消息,就像知道自己快活不长了,他对于什么的留恋也没有了。中原中也第一次感到生命在自己的手上流逝,虽然并不是因为自己。


他多想救他回人间。

他用手段把太宰治困在一间不为人知的屋里。以笨拙的方式教他困在自己的身边。


空气中的沉默良久,原本被以为睡着了的太宰治突然发出声音。

“中也,你爱我吗?”


“……

我应该恨你。”


“那你恨我什么呢?”太宰治竟然在悲哀之中觉出一丝好笑来。


“我不知道啊。大概是你犯贱的语气吧。”回想起之前两人的相处,中原中也竟莫名有些怀念和感动。


……

很久很久,中原中也觉得奇怪,低头看去,之间那人被凌乱的黑发遮盖的眼睛。他拿另一只空闲的手把他额前的散发剥开,露出苍白无神的面容。很显然,他已经昏睡过去了。


中原中也突然从心里散发出一股极强的忧愤,什么东西想要夺眶而出。他知道自己的问题得不到回复,可是他依然忍不住问,


“……我拿什么来留住你?”


“以我的顽劣、我的任性、和我想要你留下的自私吗?”语音染上颤抖的声线,可他不敢吐气太深,害怕把那人惊醒。


他想求他,求他留下来,求他不要走。他想警告他,自己一定会把他治好。他想要强行要求,那一刻到来之前,他对自己的信任。


太宰治身上有不同程度的擦伤、刮伤、划伤,中原中也没有给他准备任何可以供他伤害自己的器械,那么只能说明他是用头发或指甲完成的。

这个人明明那么惧怕疼痛,在无法向死而生的境地里,依然会让中原中也产生同情和自责。


太宰治的手虚虚地搂在中原中也的身上,在他昏迷之后其实已经得不到回应,但是中原中也还是把自己的手搂在对方腰间,明明处于两个界度的人,此刻却像情侣一样抱在一起。

他多想留住此时。


就好像他留不住一个人,只能卑微的渴求一刻的相遇。



芥川银的突然出现打断了这种氛围。

“……首领,干部会议即将召开了。您必须亲临。”


“好,马上就好。”中原中也的手不自觉的搂紧了对方一些,好像把这一次见面当做最后一次。

然后他走了。


太宰治徐徐睁开眼。

“幸好假装闭上了眼啊,否则在蛞蝓面前哭一定会被嘲笑的吧。”一滴泪沿着他的轮廓落入地面。


“中也,谁才是那个真正卑劣的人呢。

 ……我有什么值得被留下?”


太宰治在笑容中泪崩。

“以我的什么?以我濒死、恶臭、腐烂的身体,还是我只能欺骗你、逃避你、依恋你的灵魂?”


——

至此所有。


灵感


我给你我的寂寞、我的黑暗、我心的饥渴;

我试图用困惑、危险、失败来打动你。

——《我用什么才能留驻你》博尔赫斯


——

有看过我第一篇文的家人应该知道这首诗我很喜欢 而且用了两次了(羞)

评论(16)

热度(774)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